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26家非遗研学基地统一推出 “多彩寒假生活”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27 10:52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1-27

  近日,为拓展非遗传播、传承路径,帮助青少年过好“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26家非遗研学基地推出“多彩寒假生活”活动,搭建青少年寒假与非遗零距离接触的平台,作为非遗进校园的延伸服务,让青少年利用寒假时间走进非遗实践基地,亲身感受和参与到非遗传承、传播中,从中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自身实践能力。

  参与本次活动的非遗研学基地由专门的运营单位管理,为学生寒假提供周到的服务。26家非遗研学基地涵盖了多个非遗类别,其中既有剪纸、扎染、陶艺、竹编、烙画、面塑等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也有评书、山东快书等传统曲艺类项目。各项活动均围绕非遗相关知识的传授开展,同时也注重体验性与互动性,集科普、体验、拓展为一体的设置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入进了研学教育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