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推出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1: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0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22山东非遗购物节活动启动。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旨在让广大民众、游客体验非遗技艺、参与民俗活动,切身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届非遗购物节筹备以来,得到全省非遗传承人,老字号、非遗工坊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参与店铺达640余家,相关非遗产品近万款,涵盖衣食住行等方面。
  非遗购物节活动自6月1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30日。其间,主办方依托淘宝、京东、抖音等线上平台,万达集团、银座集团线下门店,好客山东旗舰店等多个渠道,开展展演展示销售等活动。如联合阿里巴巴在手机淘宝平台搭建“山东非遗购物节”专场,集中展现山东省非遗好物和匠人好店;联合京东平台开设“山东非遗购物节”品牌专场,推出非遗美食等专区;在淄博市博山区颜神古镇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主场活动;在趵突泉景区,开展“拾趣非遗 乐享童心”儿童节专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场等系列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同步开展“好客山东”品牌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许可工作。(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