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启动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5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5

  近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2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延续了前两届大赛赛制,坚持高规格、高水平办赛。其中,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重点聚焦儒家文化、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泰山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体现劳动实践教育资源的创新开发;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以“山东手造 创新齐鲁”为主题,以山东手造缔造美好生活为目标,加速集聚形成文化创意设计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新动能。两项大赛活动时间为6月至10月,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进行奖励。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坚持开门办赛宗旨,广泛调动广大研学旅游、文创工作者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文旅业者的聪明才智,通过拓宽视野、潜心研究、积极参与,力争推出一批创新性、创意性、实用性强的研学线路和文创产品,擦亮“好客山东”靓丽名片,为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五年取得突破”贡献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刘玉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