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大河奔腾”——济南市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8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济南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策划举办“大河奔腾”——济南市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于7月5日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济南市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之一,肩负着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济南市于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先后三次组织专业创作人员分别赴黄河下游、中游、上游开展采风写生活动,穿越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个省区,历时50余天,行程近一万公里,圆满完成了黄河全流域采风写生任务。

  此次展览精选采风写生创作成果7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济南市美术家对母亲河的深情赞美和由衷热爱,描绘了黄河沿岸壮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文化、伟大的治理工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讴歌了党领导人民在治理黄河、保护黄河、建设黄河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