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2023齐鲁书香节暨济南市第十三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04-23 12:16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4-23

  4月21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阅享新时代——2023齐鲁书香节暨济南市第十三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图书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受聘专家分享了阅读感悟;主办方公布了“书香泉城”100个阅读推广人、100个“书香泉城”优秀阅读推广品牌名单,并颁发证书和牌匾;介绍了全省高校师生开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情况和省属企业开展“益企阅读”春风行动情况;展示了“山东全民阅读在线”平台建设情况。

  本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将持续至12月。活动期间,济南市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公益讲座、展览培训、阅读赛事、阅读典型选树等各类阅读活动1000余场,打造“政府引导、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阅读生态圈,不断增强全民阅读活动的群众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着重推进“六个一”创评工作,展现书香城市建设成果,提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