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首座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务亭亮相小陆家嘴地区
发布时间:2018-05-24 10:57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5-24

  浦东小陆家嘴地区人流密集,旅游景点较集中,长期以来一直是浦东旅游信息服务的主阵地和浦东旅游形象展示的主窗口。2017年,浦东新区宾馆、旅行社、景点三个行业实现直接旅游收入251.15亿元,接待游客5155.54万人次,增速分别达到40%和19%。其中小陆家嘴地区接待人次和贡献的旅游直接收入约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小陆家嘴地区目前设置有东方明珠旅游咨询中心,2017年共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接待量位于全市前列。

  目前,浦东信息咨询服务供给能力、能级均与游客实际需求存在差距。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更好地让游客享受“上海服务”的品牌体验,浦东新区商务委在旅游公共服务提供过程中强化服务的“品牌化”和“科技化”,试点在地铁2号线小陆家嘴站1号出口附近设立人工智能旅游服务亭。项目采用最新的碳纤维材料对其硬件进行升级,同时与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合作,从打造“全域旅游”角度出发,顺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要求,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开发浦东旅游咨询服务软件系统,以弥补人工服务时间不够、费用高等方面的不足。同时,该服务亭功能也将从“旅游信息咨询”拓展到提高“正规旅游产品销售”、“浦东(智慧)旅游形象展示”的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务亭。

  作为2018年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之一,小陆家嘴人工智能旅游服务亭的投入使用,将与东方明珠旅游咨询中心、东昌路旅游大巴停车场、望江驿等有机组合,极大提升浦东小陆家嘴地区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该服务亭作为一个试点项目,其智能化服务水平将在今后的使用中不断学习完善和提升。今后,新区商务委还将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布点类似的全天候人工智能旅游服务亭,并根据服务亭所在的点位及时更新和调整服务内容,以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让游客享受到精细化、智能化的“上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