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11 10: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1
  在上海城市版图上,苏州河蜿蜒流淌20多公里,其中流经普陀区的河道形成了弯弯曲曲十八个河湾。“苏河十八湾,湾湾有文化”。每年9月至10月,上海市普陀区都会举办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由普陀区委员会、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区委宣传部、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水岸普陀”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文旅活动、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打造出一场苏州河畔的文化盛宴、大众节日。
  本届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包含“爱祖国,礼赞华诞七十载”“悦苏河,品质生活共创享”“广参与,惠民活动聚人心”和“游普陀,走进美好与欢乐”四大板块,共计200余场各类文化活动,展现了普陀区建设发展的喜人成就和百姓幸福美好生活的高光时刻。
  苏州河文化艺术节自创立以来,聚焦区域发展,注重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文化节庆品牌,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的活动类型丰富,包括朗诵大赛、戏曲节、天天演、音乐季、书画创意大赛、文艺展演等,呈现出一幅历史文脉继续传承、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现代与传统文明兼容并蓄、生态与文化有机融合的普陀社会主义文艺新的画卷,为“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注入新的内涵。
  惠民利民一直是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的宗旨之一。作为本届艺术节惠民演出的重要活动,在长风公园举办的“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天天演”8场演出,持续了5天,其中社区优秀文艺汇演5场,广场舞、戏曲专场展演及魔术杂技综艺专场展演3场。
  此外,作为上海文化特色区域品牌之一、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宜川戏曲节今年首次与公众旅游宣传相结合,采用内、外场演出并行的方式,在宜川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和中心广场上同步举行精彩的戏曲演出,将开幕式舞台延伸至室外,并且结合公众旅游宣传,中心广场还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设有舞台表演区、互动体验区、旅游景点单位展区和手作匠人展区,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洪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