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找准旅游需求 彰显全域旅游特色
2019上海市加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会议提出
发布时间:2019-12-11 13: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1
  12月9日,上海市政府召开2019年上海市加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黄浦区、松江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徐汇区、上海城市形象推广中心分别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乡村旅游(民宿)、“建筑可阅读”以及“一部手机游上海”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1年来,上海全域旅游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黄浦区、松江区全力推进旅游规划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面融合、旅游要素全域配套,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聚焦“建筑可阅读”,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6个中心城区设置二维码的老建筑从400余处增至1300余处,开放建筑从近百处增至1088处,推出87条建筑微旅行线路和百余种文创产品,初步实现能读、能听、能看、能游,前10个月累计接待游客1358万人次。
  乡村民宿服务品质获得提升,浦东、金山、奉贤、青浦、嘉定、崇明等区的60家乡村民宿获得“准生证”,全市评出五星级8家、四星级11家、三星级11家,同时还组织开展“乡村民宿体验周”、在线旅游平台专题推介等活动。“一部手机游上海”的正式上线创新了“大数据+智能化+互联网”的公共服务模式,汇集了旅游、美食、会展、文化、购物、体育、医疗、科教、交通等资源,实现了一站式、便捷化服务,成为展示上海形象的新窗口、新名片。
  会议指出,做好上海全域旅游工作,要找准旅游需求的切入点,彰显全域旅游特色,要挖掘更多能体现国际风范、彰显中国元素、具有上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和上海故事;要提高旅游产品的参与度和体验度,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愉悦、感受到乐趣;要通过体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来实现“食、住、行、游、购、娱”的高水平供给;要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特别是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能级,在旅游咨询、旅游厕所、旅游导览系统建设上精益求精;要积极提高旅游文创产品的研发能力,打造“上海礼物”等旅游纪念品;要开发旅游咨询二维码,在各类历史建筑、名人故居、旅游景点实施应用。(黄艺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