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星火繁花”——徐家汇红色赵巷主题馆藏文献展
第一期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7 08:52 来源:上海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图书馆 2020-07-27
  “星火繁花”——徐家汇红色赵巷主题馆藏文献展第一期于7月23日在上海图书馆近代目录大厅开幕。本次展览由徐家汇街道办事处与上海图书馆共同举办,是以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发历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为使命组织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展期持续至12月31日。徐家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竞君、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及赵巷烈士后人代表赵景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红色赵巷的故事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它的深入发掘与宣扬,为上海三、四十年代党史研究贡献大量新见史料。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表示:“在中国近代史上,上海徐家汇地区是著名的中西文化交流枢纽之一,西学东渐,东学西传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发展与影响力提供了重要的推动力。同时,现代徐家汇更是著名经济商圈,是上海重要的文化与经济地标之一。而随着本次展览的开幕,将告诉大家徐家汇曾经还有许多党员与革命志士在这里耕耘,是上海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这段历史与更多红色资源不断地深入挖掘与研究,徐家汇的综合资源优势将得到更丰富的体现。”
  本次展览不仅展出了《街头讲话》《太平洋的歌声》等上海图书馆实体馆藏文献,同时为参观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拓展阅读书籍信息,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完成借阅操作。为满足读者的观展需求,本展同期在徐家汇街道网站、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微博发布三维线上展览,在家即可身临其境观展,此外还将推出更多的线上阅读行走、讲座等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