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谋划2021年工作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0:22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22

  12月19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召开谋划推进2021年工作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高起点谋划2021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局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扣住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发展主线,坚持高的标准,抢抓新的机遇,构筑独特优势,全力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文化和旅游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精准把握、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平稳起步、良好开局,努力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上海城市精神品格。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用好用活上海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聚焦重大历史题材、重大革命题材、重大现实题材,做好美术作品、舞台艺术、展览项目、广播电视、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网络视听节目等创作规划和组织引导,推出红色主题系列文旅节庆活动和精品线路。二要抢抓开局先机,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稳增长、促投资、扩消费,加快文旅业数字化转型,启动实施“上海旅游”高峰建设工程,强化“五大新城”文旅功能提升,开展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把国内文旅市场可循环的文章做好做足,积极主动为跨境文化交流和旅游市场开放蓄能造势。三要坚持共建共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公共文化软硬件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优质文旅供给服务人民,把最好空间资源留给人民,用诗意栖居环境滋养人民,以均衡优质服务温暖人民,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上海打造“五个人人”的生动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