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共产党宣言》(纪念版)在上海图书馆首发
发布时间:2021-05-24 12:51 来源:上海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上海图书馆 2021-05-24
  2021年5月20日,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与复旦大学档案馆策划出版的仿真影印本《共产党宣言》以及“学习笔记”首发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共产党宣言》首版中文全译本的仿真影印本据上海图书馆藏陈望道译本第一版、第二版印制,真实再现了这部珍贵文献的历史原貌,将带领公众重温经典,追溯信仰源头、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表示,红色文献是革命文物的重要形式,是红色记忆的重要载体,从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出版,可以管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图景之一隅。马克思主义著作在中国的广泛传播离不开无数隐匿于历史深处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薪火相传。上图将守护好、利用好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彰显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