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将重点打造四大文旅融合项目集群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8

  近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有关内容。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上海将重点打造四大文旅融合项目集群,为游客带来新资源、新体验和新玩法。

  一是打造以“党的诞生地”为地标的红色文化旅游集群。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精品线路、研学活动,让游客感受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打造以“建筑可阅读”为标志的海派文化旅游集群。结合城市更新,持续推进“生活秀带”“人文水岸”“艺术商圈”“城市书房”等“家门口好去处”建设,营造一批小而精美、主客共享的海派文旅休闲空间。

  三是打造以水乡古镇为核心的江南文化旅游集群。依托传统民居建筑、特色风貌街巷、江南古典园林和密布水系河道,打造一批江南文化活态博物馆、生活美学旅游体验区。

  四是打造以“魔力时尚”为特征的国际文化旅游集群。聚力上海“一轴一带”文化设施空间规划,推进黄浦江游览、演艺大世界、世博文博区、东岸演艺区和西岸艺术区等建设,强化上海文化和旅游资源配置能力及旅游开放枢纽功能。(倪怡雯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