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旅游节接待2642万市民游客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08

  10月6日,第32届上海旅游节落下帷幕。据统计,旅游节期间,上海共接待市民游客2642.28万人次;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54%,环比增长14%;上海地区旅游、餐饮、娱乐售票等日常消费类交易总金额为360.8亿元,环比增长8.7%。

  据悉,第32届上海旅游节首次设立“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题,并围绕“建筑可阅读”IP推出了大直播、微旅行等系列活动,包括首推“建筑可阅读·线上总入口”,为市民游客打造24小时的“建筑可阅读”云上空间;首评“上海最受关注二十大优秀建筑”,推选最经典的上海建筑,邀请市民游客打卡;首开“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打造“观光车+微旅游”全新体验方式;首发“建筑可阅读”创意伴手礼产品,用高品质文创产品带来新的流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今年的上海旅游节最大特点就是“迭代”和“破圈”。作为较早创办的旅游节庆品牌,迈入“而立之年”的上海旅游节,正不断在变与不变中寻求自我突破、探索模式创新。(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