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将旅行社质保金暂退比例提高至90%
发布时间:2022-03-31 09: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31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分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减轻各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共21条具体措施。

  针对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到90%,在全市范围开展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旅游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增信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续保续贷。加大旅游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针对减轻各类企业负担,《措施》明确,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3个月租金,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街镇行政区域或因落实防疫要求严重影响经营活动的,再免除3个月租金、全年合计免除6个月租金。

  针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措施》明确,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和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支持在沪保险公司进一步丰富抗疫保险产品供给,扩展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责任,扩大因疫情导致营业中断险等风险保障的覆盖面,创新推出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加强抗疫保险保障服务,研究推出适当延长保单期限、降低保险费率、延后保费缴纳时间等措施,建立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提升理赔效率。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