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1:25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6-16

  6月11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物局严格落实上海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展示,并统筹组织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举办各类线上体验活动。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B站,发起了上海文化遗产线上深度游,在B站开辟“海派城市考古”专区,汇集上海各区的精品数字资源,全面展现上海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突显城市文旅魅力。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黄浦区、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举办“8小时新国乐大直播”,邀请古琴、尺八、江南丝竹、唢呐、阮、箜篌等民族音乐演奏领域的17位艺术家为市民献上精彩演奏。

  据了解,上海市各区围绕“海派城市考古”和“非遗新体验”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云端活动。黄浦区以“考古黄浦年轮”为主题,推出三条在线“考古”线路,邀请专家分享阅读建筑的私房线路;静安区推出视频《永不过时的绿房子》和非遗传承人系列访谈节目,走进邬达克留给上海的最后一件作品和非遗工匠;青浦区推出城市遗产线上知识竞答和非遗普法有声趣读活动;奉贤区举办“非遗美购·奉贤优选”非遗线上购物节;虹口、长宁、普陀、金山等区通过举办线上课堂、非遗讲座等形式面向市民讲授文物保护知识非遗手工技艺;浦东、徐汇、杨浦、闵行、嘉定、松江、宝山、崇明等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推出内容丰富的云畅游、云探访、云体验、云展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