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首架“上海——日喀则”援藏旅游包机在上海启航
发布时间:2023-05-23 17:10 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3-05-23

  5月18日,“上海——日喀则”援藏旅游包机首航活动启航仪式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举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春秋集团负责人,以及首航游客和媒体代表出席活动。随着仪式上“发动机”装置按钮的启动,100名上海游客登上援藏旅游包机,从上海出发飞赴珠峰脚下,开启“上海——日喀则”的首航之旅。

  根据本次包机首航活动安排,旅游包机将飞抵新落成的日喀则定日机场。本次活动是定日机场建成后的包机首航,也是有史以来上海市与日喀则市间的首次旅游包机航行,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日喀则藏语意为“如愿以偿的庄园”,位于祖国西南边陲,雅江流域,是西藏第二大城市,下辖18个县(区),9个边境县,与尼泊尔、不丹、印度等国接壤,是我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重点区域和重要通道,也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门户。最美国道G318和沿边大道G219在日喀则横跨交错,形成了多地貌、多气候板块的丰富旅游资源。

  据悉,本次包机旅游行程共9天8晚,全市场化组团,销售情况火爆,线路突破了“西藏旅游始于拉萨”的常规,游客从日喀则进藏,主打“珠峰故里·吉祥日喀则”口号,主要景点也集中在日喀则,覆盖定日、萨迦、桑珠孜、定结、亚东、江孜等县(区),并途径成都、山南、拉萨等地,线路包括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加乌拉山口、珠峰大本营、绒布寺、萨迦古城、萨迦寺、扎什伦布寺、陈塘沟、夏尔巴、奇林峡、帕里草原、卓木拉日雪山、噶举寺、多情湖、白居寺、江孜古城、江孜宗山古堡、满拉水库、卡若拉冰川,羊卓雍措、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等西藏知名景区。

  为了确保游客在高原旅行的安全和健康,首航活动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门配备具备高原性能的机型执飞,为游客配备了充足的车辆和导游进行全程服务,安排专业医疗人员全程随行保障,委托高科技供氧企业通过氧气保障车和随身“肺式呼吸”氧气瓶全程供氧,将为游客带来欢乐和安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