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30 10:22 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2017-11-30

  近日,山西省文化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开展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山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润民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刘润民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来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精神,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冀保胜、艺术处处长陈燕萍、公共文化处处长张晴、非遗处处长张坤结合具体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刘润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领导干部专门学、带头学,坚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通弄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昂扬向上的劲头,奋发有为的姿态,让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山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张卫东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山西省文化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处级以上干部大调研工作方案。刘润民强调,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文化部门优势,结合送戏下乡一万场等具体工作,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八个本领,以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指导推动全省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来源:山西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