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化市场管理能力提升暨游戏游艺市场领域专项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7 10:02 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2018-04-27

  4月18日至20日,山西文化市场管理能力提升暨游戏游艺市场领域专项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山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文化局分管副局长、市场科科长、综合执法队队长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总结了2017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对做好2018年游戏游艺市场开放、文化市场转型升级、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山西省文化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文化市场管理执法考评细则》《文化市场业务评比工作方案》《推广应用文化市场移动执法实施方案》《苏晋、晋疆文化执法对口交流协作计划》《文化市场统计系统说明》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交流讨论。

  张健指出,全省文化市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中心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文化市场是党和国家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阵地,积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高管理能力;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善于沟通,注重统筹,全面完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执法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内部管理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发挥好政府的引导支持作用,调整完善政策机制,深入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着力优化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效”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抓好文化市场生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认真落实成员单位职责,配合做好“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