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2018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季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7 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厅 2018-05-11

  5月7日,2018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季动员会在山西省文化厅召开。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山西省文化厅厅长刘润民、山西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惠安和出席会议。山西省文化厅领导张健、陈燕萍和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成果,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决定共同举办2018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季,活动季将于6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此次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对各种原则性意见进行了讨论,对圆满成功举办活动季进行了动员部署。

  郭健对举办好活动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活动季是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历时长、人数多、意义重大,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细化、实化、新化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季有序顺利推进。二要突出主题,抓好宣传。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放歌新时代”主题,综合利用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舆论宣传阵地,充分展示全省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新风貌、新气象。三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要根据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工作组、各市要密切联系、协作配合,加强工作沟通对接,确保统筹好、协调好、安排好活动季各方面工作。四要注重防范,确保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保障,各市县活动要明确安全责任,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季成功举办。

  刘润民指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各把一方、守土有责,务必站得高、抓得实,举办好这一重大群众文化活动。一要落实好郭健副部长的讲话精神。活动季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预计参与人数200多万,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以奋勇争先、奋发作为、奋力干事的工作劲头,大干40天,大战四个月,办好活动季。二要做好宣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基层群众文化工作取得的业绩成果,充分展示新时代全省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持久”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抒发人民群众对美好新时代的礼赞,焕发三晋儿女奋斗新时代的豪情,在全社会掀起展示辉煌成就、展望光明前景的文化活动热潮。三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高标准要求,快进度、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季隆重热烈、精彩纷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