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旅发委举办“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5 11:32 来源: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5-15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全面提高单位包扶点农民创业就业能力和整体职业素质,近日,山西省旅发委在壶关县桥上乡大河村举办了“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近年来,在山西省旅发委的大力帮扶下,太行山大峡谷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游客人数连年增加。依托太行山大峡谷,以桥上村、大河村为代表的“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迅速发展起来,既满足了游客求新、求异、求特的心理需要,使游客能够亲身感受到当地农家的民俗风情,更促进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在这种形势下,如何规范农民对“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的建设,提高农家客栈接待服务质量,就成为旅游扶贫工作中的一个新课题。为此,省旅发委驻壶关县桥上乡包村工作队多次深入到各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情况,掌握到了农民迫切需要得到客栈建设与管理知识的这一需求。对此,省旅发委非常重视,包村领导盛佃清主任、李贵副主任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培训计划的制定,培训教材的选定,培训教师的安排做出了指示。
  来自壶关县桥上乡所辖行政村的负责人,各自然村经营“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的农民朋友们约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就当前“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在客栈建设、经营管理、服务质量、文明礼仪、素质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的设置标准、服务规范、菜肴制作及从业人员素质养成等。
  培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除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练习外,还组织农民朋友针对客栈服务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交流,就如何办好“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正确处理农家客栈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农家客栈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农民朋友们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在经营管理上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认识到了全面提高“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规范化管理的对发展壶关全域旅游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学习,农民朋友们更加全面了解了“农家乐”乡村旅游客栈的建设标准和要求,更深层次地掌握了农家客栈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尤其是专业服务技能有了全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