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110名优秀农民工歌手激情放歌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3

  中国文化报驻山西记者杨渊 通讯员王焕伟报道:8月25日至27日,由山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歌唱希望·放飞梦想”第七届农民工歌手展演在山西太原举行。此次展演是“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大赛的成果展示。

  作为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的优秀品牌,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经过层层选拔,从山西11个市精心挑选出110名优秀农民工歌手参加第七届农民工歌手展演活动,他们的参赛曲目内容健康向上、突出时代特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歌颂美好生活为主要题材。展演共举办了4场,最终选出十佳歌手10名、优秀歌手30名。

  “平时我们见到的农民工兄弟是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出汗出力、憨厚质朴的形象,舞台上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个个神采奕奕,展现出不同的一面。”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