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深入乔家大院景区 
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19-08-16 10:08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6

  8月1日上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润民带领相关人员赴乔家大院景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导,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乔家大院景区5A摘牌后的整改工作。山西晋中市、祁县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刘润民指出,乔家大院被摘牌,暴露出我们工作中存在很多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知耻而后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刮骨疗毒的举措,通过立说立行、全面彻底整改,努力变被动为主动,坏事变好事,实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一要高度重视,从政治上看待被摘牌的处罚。此次乔家大院在品质、理念、文化追求、运营管理等方面共暴露出6大类100多个问题,是长期形成的问题,也是系统性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源是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面对问题,我们要有解决问题的勇气,不能被问题吓倒,要排除干扰和困难,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一心一意谋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二要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小抓实抓细抓精。乔家大院5A摘牌,摘掉的不仅是牌子,也摘掉了我们的侥幸,摘掉了我们的自满。既要对照问题清单,检视差距,严肃整改,狠抓落实,也要对标一流,高线追求,达标整改,优化提升,把乔家大院办成世界的乔家大院,办成全中国的乔家大院,办成山西的品牌。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A级景区质量等级管理水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以此为鉴,部署开展A级景区专项整治工作,其中暗访、问责将是一种常态化工作机制。对乔家大院的整改,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挂牌督办,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通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其它A级景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也要加大指导、跟踪力度,要形成一种倒逼机制,激发景区内生动力,切实打造出一批高水平、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企业,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调研督导中,山西晋中市、祁县政府及景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改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实整改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力争用最短时间重新达到5A标准,让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