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02

  2019年,山西旅游亮点频现:一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为全国第八家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二是深化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成功晋升5A级旅游景区。三是成功举办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和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命名暨推进大会,制定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价标准,确定了首批100个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明晰了富有山西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出台《山西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实施意见》,制定了14项文化旅游地方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五是实施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山西导游张晓旭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上”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0年,山西将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指引,以规模开发、强势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为核心,从“供”“需”两端发力,立足文旅融合,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带动作用,努力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