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化进万家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1-13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13

  笔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春节期间,山西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各地市共组织500多支文艺小分队1700余场活动,将文化进万家活动送到每一个街道、乡村,做到处处有活动、时时有温暖。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编排播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等。活动开展地点包括山西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景区景点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及旅游场所,让基层群众零门槛、零距离感受优质文化资源。

  今年的活动在“送文化”的同时,更注重“种文化”。山西各地将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多种方式举办各类活动,文化文艺小分队将走进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同时,广泛开展多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全民参与,天天有演出、处处有活动的热闹景象。

  此外,山西省还实施低票价惠民政策,省城文艺演出活动采取政府补贴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形式,惠民票价30元,旨在把叫好又叫座、相对比较贵、普通百姓不常看的文艺精品送到人民群众的身边,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看大戏、看好戏。(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