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推出一批疫情防控主题系列优秀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20-02-04 14:15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4
  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以文学、音乐、戏曲、曲艺、摄影、书法、美术、短视频等艺术形式,不断创作反映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优秀作品。
  在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目前山西省文旅厅已遴选出晋剧戏歌《伟大中华永向前》、京剧戏歌《自强中华年》、歌曲《伟大中华永向前》《爱在百姓间》《爱是人间最美的春天》《理想人有担当》、舞蹈《爱之光》、配乐诗朗诵《致敬 武汉》、群口快板《万众一心送瘟神》、快板《万众一心抗疫情》、太原莲花落《真情》、京东大鼓《打响疫情阻击战》等表演作品,以及一批优秀美术书法作品。
  从即日起,该批疫情防控主题系列作品将以视频和音频的形式,由山西省文旅厅通过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陆续推出,与广大人民群众见面。这些作品将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三晋力量,激励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