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旅厅发布旅游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0-03-17 10: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7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旅游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及疫情结束后的出游。
  提示中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前往低风险区域已开放景区的旅游者,要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进行预约。游览中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购物时减少停留时间,住宿时注意个人防护,勤开窗通风。
  提示中说,在疫情结束且旅游行业全面复产后,消费者参团旅游时,要保持正确的消费观,不要选择低价团和购物团,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切莫参加非旅行社商家赠送的“免费游”或者俱乐部组织的自助游,切莫以微信转账方式报名参团。在旅途中遭遇涉旅纠纷时,要理性处理,切莫采取过激手段,可保留好凭据,在行程结束后向当地旅游投诉受理机构、消费者协会投诉。旅游投诉调解不成的,可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