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216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214家
发布时间:2020-03-27 17:29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7
  随着平遥古城、五台山等9家A级景区的恢复开放,山西省共216家A级景区中已有214家恢复开放。其余两家受森林防火和内部施工的影响暂未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1月22日开始,全省部分景区陆续关闭,到1月25日,全省216家A级景区全部停止接待游客。截至目前,山西全省旅游景区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介绍,在全国性的疫情面前,山西省旅游景区顾全大局,全面关停,但也遭受了较大损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督导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疫后产业复苏工作,引导各景区在防疫闭园期间深入研究疫后产品优化、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发展策略,引导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督促指导各景区做好现有旅游设施和文化旅游资源维护,避免在停业期间发生设施损坏、遗失和资源破坏等问题。
  随着全国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始着手准备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在2月21日、22日印发了《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做好全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旅游出行风险提示》,为旅游景区复工复业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从2月28日开始,山西省旅游景区不计成本、不图利润,陆续恢复运营。3月25日,全省又有9家A级景区开放,包括平遥古城、五台山两处世界遗产。截至3月25日,山西省216家A级景区已开放214家,没有因疫情影响未开放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