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发布2019年旅游业大数据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8 12: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08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9年山西省旅游业发展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山西省外客源发展稳定,游客过夜率上升明显。A级景区数量稳步增长,各市线上酒店数量增长分异特征明显,在线度假产品订单量、收入显著增长,旅游企业经营收入稳中有升。
  报告显示,老牌景区持续“吸睛”,平遥古城、五台山、壶口瀑布、王家大院等传统景区网络搜索量位居前列。在旅游热点城市的网络关注度方面,太原、大同、运城、忻州和长治位列前五名。“90后”更偏爱根据网络信息作出出游选择。
  在住宿业方面,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六成酒店实现线上销售。其中,大同市数量增长速度最快,“触网”率达94.36%;其次是太原市,为85.74%。根据在线旅行商平台上各市酒店实时最低报价,各市平均房价较2018年均有所上涨。
  在满意度方面,2019年游客对山西住宿的整体满意度为4.31分(满分5分),住宿满意度仍有提升空间。2019年,游客对山西景区的整体满意度为4.47分(满分5分),景区满意度持续走高。游客对山西景区景点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都比较认可,但对古城大院的同质化现象及性价比低的问题有所不满,未来山西需进一步提升古城大院旅游的创新性、体验度,避免同质化。(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