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3 13: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13
  近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一行就文旅融合工作赴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调研。张复明说,要充分发挥山西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把文旅融合与“三大板块建设”“游山西读历史”有机结合起来,使文旅业成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调研期间,张复明主持召开了加快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找出制约山西省文旅业发展的个性问题和共性矛盾,从景区管理、线路设计、产品研发、经营模式、体制机制、宣传营销等方面制订出针对性解决策略。要坚持项目化方向,把项目工作排上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文旅融合重点培育产业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完善推进机制,实施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创新、创意与文物保护、非遗传承、产品研发相结合,使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情景再现开发,切实增强文化体验的时尚感、科技感、参与感,通过硬的工作、硬的平台,多措并举共同支撑文旅融合。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中央和省、省和市县以及部门间的沟通联络,在打造平台、推进举措、人才培训、学历教育、培训管理等方面凝聚起工作合力。(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