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0: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13

  8月11日,“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同云冈石窟景区举行。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山西省省长林武出席并向研学首发团代表授旗。

  楼阳生提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打造一流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打响“游山西·读历史”品牌,推动山西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举办“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就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彰显文化自信,深化文旅融合,大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楼阳生指出,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山西之行一定会为中外游客带来无限精彩。山西将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重点打好云冈、五台山、平遥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牌,做优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提升龙头景区带动力,增强旅游新业态竞争力,提高山西文化旅游影响力。

  据悉,到2021年,山西将打造10条成熟的研学旅游线路,建设20处国宝级文物活化利用试点,培育30个研学游示范基地,改造提升60个历史文化景区,完善一批文化文物场所软硬件设施,开发一批有影响的创意产品和宣传产品,提升一批历史文化品牌节庆活动;到2023年,把“游山西·读历史”培育成为全国知名旅游品牌,构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体系,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