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聚焦“河·和·合”
发布时间:2020-09-24 13: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4

  近日,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本届论坛以“河·和·合”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打响“黄河之魂在山西”品牌,搭建世界大河流域沟通合作桥梁,促进大河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山西省省长林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出席。

  围绕大河流域城市间的沟通交流、大河文明的传承与创新、文化遗产的合作与交流,林武提出3点倡议:一是共抓大保护,分享大河流域管理、开发、保护、利用等经验做法,深入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二是共谋大发展,加强沿黄省份协作配合,对接黄河“几”字弯都市圈、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原城市群,探索建立区域联动发展机制,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大合作,共同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打造成为不同文明平等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现大河文明独特魅力的窗口,促进大河流域文化、旅游、科技、教育、贸易等广泛合作。

  论坛还发布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黄河共识》,沿黄九省区共同发布了《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临汾宣言》。论坛举办期间,沿黄九省区参加了黄河文化旅游推介会,深入开展项目对接。(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