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2021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13

  近日,满载642名游客的“太铁新创号”旅游专列从太原站驶出,开启为期10天的湖北之旅,这是山西省2021年度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据了解,此趟旅游专列发挥“一线多游、车随人走”优势,选取襄阳、恩施、宜昌、武汉等热门旅游城市。旅程中,游客们将感受三国文化、体验土司文化、领略三峡风光、欣赏黄鹤楼的诗情画意、追寻神农架的神秘传说,一路尽览“灵秀湖北”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随着国内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大众乘火车出游需求增加,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客运部、运输部等部门科学调度,确保旅游专列高效运行;旅游专列工作人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加大列车消毒力度,让旅客乘车舒心、放心,保障旅客健康安全。

  据悉,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开行桂闽湘赣、黑吉辽、宁甘疆三列跨省旅游专列,方便广大游客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王文华 张启晨 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