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深入开展旅游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08

  近日,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西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2018年,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纲要(2018—2025年)》,提出用8年时间建设旅游公路13024公里,构建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全域旅游公路体系,形成覆盖三大旅游板块的“快旅慢游深体验”的全域旅游交通网,实现公路交通与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成408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395.6亿元。此外,山西省同步建成慢行步道(骑行道)285公里、驿站(服务区)46个、观景台66个、停车场89个、房车营地21个。 

  旅游公路助力山西打造出一批文化和旅游新名片。山西累计建成“城景通、景景通”示范段1876公里,打造出晋中市环城旅游绿道“人车路”一体化感知网络示范段,三个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成为网红打卡地,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永和乾坤湾段获得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据了解,到“十四五”末,山西将全面建成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大通道,基本建成贯通山西全域的旅游公路网络,届时将覆盖全省109个县市区,连通213个A级旅游景区、726个非A级旅游景点,全力支撑全域旅游新发展。(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