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太原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1-18 15: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18

  近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提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解决一批影响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

  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特别是重点整治查处未经许可,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以及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游”、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A级景区重点整治查处捆绑销售、欺客宰客、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尾随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景区内部管理混乱、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打卦算命、经营失范等行为。
  会议提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A级景区、公共图书馆、剧院等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室内场所严格执行75%限量,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执行验码、扫码登记、测体温,以及查验来自省外人员核酸报告等要求,严格落实场所日常保洁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