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旅云服务功能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01 12: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01

  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承办的“智云领航·慧游三晋”山西文旅云启动仪式近日在太原举办,这标志着山西文旅云项目由建设阶段迈入了应用深化和运营提质阶段。

  山西文旅云是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监制、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承建的山西省政务云行业子平台。目前,山西文旅云已建成全省统一的旅游公共服务、监管服务、营销服务、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及一系列智慧旅游应用,纵向联通市级分中心,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监管体系,服务政府监管部门的产业监测、综合执法、多渠道投诉、预警管理等,助力增强公共管理能力。面向涉旅企业搭建的旅游交易集散平台、景区预约管理系统,有力提升了景区服务水平;面向游客建设的“游山西”APP及小程序丰富了游客“一部手机游山西”的智慧化旅游体验,注册用户总量已突破536万人。

  截至目前,山西文旅云平台共建设市级分中心6个,按市级标准建设县分中心1个,接入景区200家,计划将在2022年3月实现省市县三级平台的共联共通。(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