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发布虎年春节文旅IP形象“晋虎”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8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虎年春节文旅IP形象“晋虎”。一只只兼具传统与时尚理念的“晋虎”,呈现不同的表情、造型、寓意,将在春节前后与游客一起线上线下互动过大年。

  在山西的面塑、刺绣、剪纸、砖雕、琉璃等非遗传承发展中,有很多以虎为题材的艺术作品。“晋虎”形象就是将山西简称“晋”字的笔画结构与国家级代表性非遗项目布老虎(黎侯虎)的面部艺术特征进行创意融合,将“晋”字笔画的对称结构,自上而下与虎的五官结合起来,并汲取“黎侯虎”经典的眉眼造型,形成有山西特色的虎形象。“晋虎”既有“晋”字的辨识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的文化特征,既传统经典,又可爱呆萌。

  随着“晋虎”形象的“解锁”,它将活跃在春节期间山西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中,与大家一起游景区、品美食、赏年俗、观非遗,把山西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介绍给广大游客,带给大家独特的文化体验。(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