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加强文化传承创新
发布时间:2022-01-25 11: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1-25
  近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太原市开幕,省长蓝佛安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山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于接下来的文旅工作安排,《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推动文旅康养业提档升级。实施龙头景区“9+13”梯次打造培育计划,布局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新建成三个一号旅游公路2500公里以上,推动同城景点公交化,开通跨省旅游专列,实现重点旅游城市、街区、景区5G网络全覆盖。建设一批高端酒店、特色民宿,打造一批精品文创产品、文创店和演艺项目,拓展自驾游、研学游、低空游、体育游、工业游,发展避暑康养、温泉康养、中医药康养等业态。办好旅发大会、康养大会、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活动。
  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创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非遗和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开展重大考古研究和“云冈学”研究。深入推进报业、广电、文艺院团等领域改革,加强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打造文化晋军、山西戏剧、山西工艺美术等文化品牌。办好山西艺术节、山西非遗博览会、左权民歌汇等活动,加强文化传承创新。(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