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金融机构、OTA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09:04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4-02

  3月30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携程集团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重大战略任务。本次与金融机构、大型OTA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行业、提信心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倍增、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实现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目标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平安银行太原分行将加大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支持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在文旅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对于陷入困境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给予延期还本付息等优惠,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活下来、挺得住、渡难关,进而实现创新发展。携程集团是一站式旅行平台,具备全球旅游资源整合营销能力,对于提升山西文旅品牌知名度、服务便利度,优化消费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入晋旅游发挥着积极作用。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创新文旅投融资平台、支持文化旅游投资项目、推动文旅产品和业态融合、扶持文旅企业创新发展、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互联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