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培育新业态加速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7

  近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全省“稳市场、惠民生、促消费”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激发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的具体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介绍,省文化和旅游厅鼓励城市、旅游景区通过打造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文旅休闲步行街、集市等,为个体经营者提供小吃、纪念品等制作售卖条件,引导小摊贩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售卖具有当地特色且符合质量、卫生、价格管理规定和要求的产品;依托龙头景区、“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布局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集聚一批星级饭店、精品民宿、餐饮、文创、康养等方面市场主体,大力拓展文旅消费场景。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经营和消费环境,山西还推出热点景区重点时段交通疏导紧急措施,鼓励热点景区周边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对旅游车辆开放,鼓励城市公园和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对公众开放的文化旅游服务区、文化廊道、文化“跳蚤市场”等。

  据介绍,下一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立足省内市场,激发省内旅游消费,尽快启动“假日休闲 晋在眼前”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围绕山西人文、康养、自驾等晋字品牌资源优势,结合游客休闲化、特色化、体验化消费需求,进一步强化宣传推广与产品打造。(王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