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山西文化和旅游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真学、真信、真用,要彰显文化自信自强的力量,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两个转型、文旅先行”使命任务,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文旅作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下一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要加速产业转型,在提升发展能级上持续发力。以龙头景区建设为突破,构建以世界文化遗产、优秀历史文化、壮美自然风光等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体系;以延长产业链条为重点,加快康养游、红色游、乡村游、研学游等文旅产品多元业态融合;以三晋文化为动力,推动独步华夏的古建遗存、异彩纷呈的人文盛景、质朴好客的民俗民风、诚信进取的晋商文化、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实现文旅业场景革命。二要聚焦数字转型,以“四化”引领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数字文旅研究应用,推动艺术、非遗、公共文化等资源数实融合,提速数字产业化发展;统筹全域旅游智慧化创建,实施文化公园数字在线工程等,夯实产业数字化基础;加强大数据分析运营,拓展数字化宣传营销,增强数据价值化转化;推动山西文旅综合管理智慧平台建设,丰富山西文旅“云”功能,实现治理数字化运用。三要着眼高位推动,全方位构建“两个转型、文旅先行”工作支撑体系。持续释放山西艺术节等文旅重大活动“风向标”效应,推进重点规划、重大项目跨部门跨地区联动建设、品牌共塑、协作运营、互利合作,锻造一支服务山西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全省“两个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