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厅召开2018上半年全省文化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9 10:08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07-19

  7月17日,2018上半年陕西省文化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心指导下,陕西省文化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文化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省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办工作紧张有序,苏陕协作助力脱贫攻坚逐渐深化,文艺创作持续繁荣,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稳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现代文化市场监管体系逐步健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逐步构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强调陕西省文化工作者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包含的文化内容,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新变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扎实提升文化建设新动能,在实践创作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陕西文化进步,努力开创陕西省文化建设新局面,着重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用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统领文化陕西建设,二是全力办好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三是进一步深化文化扶贫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是进一步繁荣发展艺术创作,六是进一步深入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七是进一步拓宽文化产业发展渠道,八是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还为荣获“陕西省级文化先进县”和“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的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