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厅通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9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08-30

  8月28日,陕西省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文化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顾劲松向媒体通报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顾劲松介绍,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7日—21日在西安举办,共有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期间将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及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等五项专题活动。将通过这些活动为陕西乃至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发展机遇,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关联国家文化交融、思想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苏陕文化交流合作,本届艺术节还将在西安举办江苏文化周。来自江苏省的舞剧《英雄玛纳斯》、杂技剧场《小桥 流水 人家》、音乐会《华乐苏韵》3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集中亮相,为陕西的观众展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南北荟萃的江苏文化,彰显苏陕协作文化特色。

  据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陕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纳入《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对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实践,已成为陕西文化领域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