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国风秦韵”陕西长安画派艺术展在斯里兰卡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31 09:58 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厅 2018-08-31

  当地时间8月29日,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国风秦韵——中国陕西长安画派斯里兰卡艺术展”开幕式在科伦坡举行。来自长安画派代表性画家张杲等4名书画家携近50幅精彩绘画及书法作品在科伦坡视觉与艺术表演大学展出,给斯里兰卡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刘东、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校长萨拉特、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代表李朋等50多位嘉宾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到场嘉宾与艺术家参观了精彩书画作品。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长安画派石鲁先生弟子张杲与其弟子的花卉作品,以及深受长安画派影响的实力派画家张崑先的山水画。长安画派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在继承中国画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外来绘画的技法和地方风格,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主题作品《芳菊开林光耀青松》《待得春风枝在矣》《万山红遍》《天下黄河》等,呈现了“国风秦韵”的中国国画盛宴。

  此次展览时间为8月29日至9月2日。在斯期间,长安画派艺术家还将前往凯拉尼亚、康提、丹布勒、东古城、汉班托塔等地进行绘画交流和采风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