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7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9
  为顺应文化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文化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2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全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专题培训班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与广大文化旅游企业共克时艰。在跨省游未全面恢复的情况下,上半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1.3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189.26亿元,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呈现出明显复苏态势。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切实落实好《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紧扣“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这一主题,在开班仪式后举行的首堂专题授课中,宣讲了各金融机构针对文化旅游行业特点所推出的扶持政策和各类金融产品。在随后三天的培训中,70余位全省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部分文化旅游企业负责同志,还将与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通过现场观摩、分组交流讨论等方式,共同探寻激发陕西文化旅游消费潜力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