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0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30

  4月28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高阳出席会议并就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阳指出,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和新冠疫苗接种迅速开展,群众出游意愿和旅游消费信心逐步提升。据预测,“五一”假期陕西文化和旅游市场将呈现积极向好、恢复步伐加快的态势。但文化和旅游行业活动聚集性强、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又导致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有所弱化,安全风险管控难度有所提升。各部门要提前预判,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高阳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到做好“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性。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精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五一”假期,确保每一位来陕游客舒心、安心、放心。

  在会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负责同志,介绍了为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