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晋推进壶口瀑布和乾坤湾共创5A
发布时间:2021-08-12 09: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12

  8月10日,陕西、山西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视频会议,重点就壶口瀑布和乾坤湾同步共创5A级景区等工作进行对接。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表示,两省联合推动壶口瀑布和乾坤湾创建5A级景区的跨省际高等级景区打造模式,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两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及相关市县要做好对接,落实好相关政策、标准、要求和规范,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细,最大限度释放联动、协同和聚合的效应,为同类型景区共建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表示,两省联合推进壶口瀑布和乾坤湾5A级景区创建工作,共建黄河文化旅游带,推动沿河两岸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必要有基础也有意义。两省应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沟通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打破地域局限,在景区规划、设施建设、标识标牌、宣传推广、门票销售等方面统一标准、同步推进,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推动同步共创5A级景区的实践成为现实。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就后疫情时代两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化合作,共同唱响新时代文旅行业的“秦晋之好”进行沟通交流,在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构建开放市场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了解,黄河壶口瀑布和乾坤湾是陕晋两省共同拥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两省同步共创5A级旅游景区是深化2020年两省文化和旅游厅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探索跨省合作、开展同步共创5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全新实践。(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