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调研组来陕调研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7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30

  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师生组成的调研组来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调研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此次调研是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沿黄9省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了解黄河流域陕西段沿黄城市的文化遗产资源,深度挖掘沿黄古都文化、黄河山水文化和黄河治理文化的陕西故事,促进陕西为弘扬黄河文化时代价值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先后深入榆林市佳县白云山、延川蛇曲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延安革命纪念馆、清凉山延安新闻纪念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等地。实地感受黄河流域陕西段具有鲜明特色的沟壑峁梁自然景观所带来的壮观景象;现场体验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黄河文化交相辉映带来的独特魅力。在革命圣地延安,调研组成员切身体会到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交汇融合的文化底蕴,深刻理解黄河文化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所在。

  同饮黄河水,共谋大发展。调研组每到一处,都对黄河水样进行了采样留存,对沿线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利用现状以及当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为进一步开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