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5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30

  2021年9月28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在西安启动。

  启动仪式上,2021“石渠书榜”榜单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正式发布,《红星照耀中国》《四世同堂》《装台》《唐:中国历史的黄金时代》《黄河与中华文明》《考古有意思——秦始皇的兵与城》《月背征途:中国探月国家队记录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全过程》《活出健康 免疫力就是好医生》《耗子丫丫的故事》《纽扣士兵》十本书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被聘为“陕西省阅读推广形象大使”。本届阅读文化节采取全省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西安市,各市、县设分会场。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此次文化节将开展名家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公益培训等特色活动720余项,为全省人民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下一步,陕西将进一步加强阅读内容引领,扩大十四运会效应,推动公共文化设施提高效能、扩展职能;进一步创新阅读方式,扩大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运用大数据精准推送,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用朗朗书声、浓浓书香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