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研讨旅游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4 11: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4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动全省旅游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围绕制约行业发展因素、标准化建设、服务品质、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陕西省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周勇就推动旅游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发言。16家五星级饭店负责人、酒店管理集团代表、待评星级饭店代表等,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星级饭店存在的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利如表示,纾困和发展是当前业界关心的主要问题,文化和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有义务、有责任代表行业发声。本次会议重点研究探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汇总当前星级饭店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拖欠款问题摸底;三是从酒店管理方、业主方角度提出纾困建议;四是提出高星级饭店发展对策建议;五是汇总、分析各地旅游民宿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六是提出对高星级饭店疫情防控政策的建议。
  唐利如强调,陕西省旅游住宿行业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政府在行业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形成政府、协会、旅游住宿企业工作合力,勇于探索创新,为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