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三下乡” 群众喜收“文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7-05

   近日,伴随着女声独唱《快快走进你》优美的旋律,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拉开帷幕。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蒿慧杰宣布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今年陕西省“三下乡”活动组织百余名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陕西省党代会精神,开展科普展示、医疗服务和文化活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文旅惠民为切入点,组织陕西省歌舞剧院、陕西省杂技艺术团、陕西省京剧院、陕西书学院、陕西国画院、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馆、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文化礼包赠送、非遗文创展示、文化法治宣传等方式,把文旅惠民服务“零距离”送到群众身边,以作品鼓舞人心,以亲民凝聚力量,通过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链”,助力乡村振兴,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直属单位在把优质文化惠民项目送到广大群众身边的同时,着力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贡献文旅之力。(秦毅)